最近因為媽咪住院,利用陪她的時間,
搬了幾本之前買了又完全沒翻開的書去看…
 
其實也沒有看什麼了不起的書啦~
就是兩本痞子蔡的作品。
之前因為感覺好像他和藤井樹有點對立和較勁的意味,
所以都不太想看他的書…
(那幹嘛買??!!俺也不明白…)
 
我先是看了當年在電子報已經看過一些的"夜玫瑰",
然後看了當時覺得名字很有趣但卻沒有細看的"亦恕與珂雪",
嗯…該怎麼說呢?
不知道是我領悟力不夠,
還是習慣了藤井樹那種直接明瞭的表達方式,
總覺得痞子蔡的作品不夠強烈、不夠直接、不會讓人有很大的情緒起伏。
(不好意思我吃"卡重鹹"(台))
 
但這不是說他不好喔!
他的文字很平順、很舒服,不會讓人難以下嚥,
雖然說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但又好像在心裡深深的深深的感覺到愛情的溫度…
 
就像亦恕與珂雪中,大東問亦恕"愛情在哪裡?"。
在痞子蔡的作品裡,並不會有很明顯的愛情,
夜玫瑰也是、亦恕與珂雪也是。
但就是可以從文字間看見主角細膩的互動、感覺到某種屬於愛情的溫度。
很平常很貼近生活的感覺,大概這樣才叫做厲害吧~
就像要把平凡蛋炒飯炒好並不容易一樣…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只以愛情為目的的書,
不喜歡看完一本書只能得到愛情的感覺…
 
長大了厚?
是不是?
 
但我為了換口味還是很快的把"羊肉爐不是故意的"再看了一次…
好像沒有第一次看那麼好笑了,
那個Logidog真很無厘頭,但是看到他描述痛的經過,
只覺得…Damn!!那一定真的很痛……….
然後就笑不出來了…
 
啊…我真是個善良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