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2006


假日啃書蟲

 繼週五下班把夢枕獏大師的(原來這個字念ㄇㄨ/)
"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第四卷給看完了之後,
週六、週日,我都埋首在剩下的另外四卷裡頭。
 
沒錯!這是一部長達八本的歷史神怪小說…
這是我第一次看的歷史小說、第一次看的神怪小說,
也是第一次看的規模這麼龐大的小說。
 
真的很酷ㄟ!!
 
小時候我沒有跟其他人一樣迷過金庸之類的鉅作,
看的也都只有日本漫畫…
哈哈,說來大概也是因為這樣,
我才會這麼容易沉醉在這部小說裡吧~
 
夢枕獏,他是日本人喔~
可是這卻是以中國唐朝的長安為時代背景的小說呢!!
真的很精彩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日本的文化產物,
總覺得這部小說看起來"很漫畫",
對話、場景描寫等等,
都讓我感覺像在看漫畫似的,可以想見那會是什麼樣的畫面。
 
不過,在很快速的看完書之後,
看了附在卷末作者的話,才知道…
我的天哪!!這部書夢枕獏寫了17年ㄟ!!!
讓我不禁覺得很對不起作者,
我怎麼可以把人家17年來的心血結晶
就這樣子囫圇吞棗的看過去呢…
嗯…雖然沒辦法很仔細的再看一遍,
但是我很想針對史實的部份再好好研究研究,
實在太有趣了啦!!
像是盛唐時期偉大的長安啦~
像是玄宗和楊貴妃的故事啦~
像是玄宗下令畫的敦煌的千佛洞壁畫啦~
還有日本的遣唐使和他們史上偉大的空海和尚
等等 等等…
都好想去作作功課了解一下喔~!
 
不過說起來實在很遜ㄟ…
竟然要透過日本作者寫的書來了解自己國家的歷史…
雖然很多都是以前學歷史應該會讀到的,
可是我都不記得了ㄟ~
哎…對什麼事都是一知半解人云亦云實在很不好ㄟ…
呵呵~好啦!我是遜咖~!大家都知道啦~!!
 
最後,要感謝借我這套書的Vicky唷~
哎~不管是交朋友還是閱讀,
真的是多多益善耶~
就是因為認識了Vicky才有機會看到這樣
跟我平常看的完全不同類型的書~
 
真是太棒了!!
 
套句很久以前認識的一個朋友說的話…
閱讀,是種接近飛翔的幸福。
Advertisements

牙刷

昨晚睡前刷牙時
看著手中已擠上牙膏的牙刷
 
心裡不禁想著
不知道我的東西被丟掉了沒?
 
如果還沒有被丟掉
它們又可以被保留多久呢…?

我就這麼…不痛不癢的離開了…?

第四天時,我同宇伶說,她說,那還不算久。
今天是第七天了,那麼,算久了嗎?
 
吃著媽咪的愛心便當,
配Vicky借的帶有日本漫畫Feel的中國歷史神怪小說,
闔上書,蓋上不鏽鋼便當蓋的同時,是12:45。
披上我的灰色象皮連帽外套,趴在桌上卻怎麼也睡不著…
雖然在公司無法翻來覆去,但意思也差不多了。
 
我就這麼…不痛不癢的離開了…?
 
我也在懷疑,我也想知道…真的這麼無所謂?
這七天裡,我沒有找過他,他也沒有找過我,
快兩年的時間,原來是可以這麼簡單的說再見的嗎?
 
我好疑惑,但卻沒有難過。
 
是因為不曾愛過,還是因為愛得不夠?
又或者是因為同樣的戲碼已經上演過太多次,
讓彼此的神經都已經疲乏的無法再感受?
 
我都不想深入的探究,就這麼吧…
也許自私、也許殘忍,
很對不起到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結束…
 
反正,我總是任性,在這段感情裡面。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