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2008


我們要成就彼此的幸福

 
那天她說:
我要努力工作
 我要成就妳的幸福
 我想讓妳看見這個世界的美好
 
我聽著聽著不禁紅了眼眶
…我劉阿杏何德何能 
有一個這麼棒的人 把我當作重要的好友 
把我放進她的未來的計畫裡 
 
我們總是這麼聊著 
她會更努力 我也會更努力 讓自己更好
然後我們會再次一起工作 讓彼此更好
我們會再一次每天在同一個辦公室碰面
一起買早餐  一起聊天  一起大笑(但還是會繼續msn的我想XD)
 
等到老了 如果真的都沒伴 那我們就弄個單身公寓一起住吧
就算只是隔著一面牆 或者是對門 我想msn還是不能少
(希望那個時候電腦已經進化成用想的就可以把字打出來了XD)
不過到時候我們應該可以坐在一起直接指著電視大笑了
 
我親愛的好友  雖然我能為妳做的不多  我也沒有很遠大的夢想
但是我會努力的讓自己進步  希望可以讓我們都更好
我真的很愛妳  也會一直一直這樣愛下去吧
 
謝謝妳總是這麼了解體諒我  陪在我的身邊
(well, 隔著電腦螢幕意思一樣啦~)
謝謝妳總是和我一起 
在我那充滿秘密的腦袋裡一圈一圈繞著 迷路瞎撞
幫助我面對自己  幫助我思考 幫助我成長
 
記得妳說那個人  應該會激勵我成長  讓我飛的更高嗎
我覺得…妳才是那個人。
妳才是那個讓我變的更好的人,謝謝妳,親愛的阿卡
 

充實的週末

 
這個週末真是過的超充實的啊~~
 
FRIDAY NIGHT, 先是和妹妹試了我前幾天想到的方法。在她用電腦看影片的時候,犧牲一點點的螢幕空間,讓我在旁邊補日記。結果真的可行!!! 哈哈~超呷意我妹這種不管閒事不看字的個性,就算在同一個螢幕上寫日記我也不用擔心外漏噢~XD
 
雖然是發下宏願七月開始要K英文,但是帶去借給Fay的【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又給退回來,坐在公車上不知不覺就看起來了。這實在是好書一套啊~有日本國寶和尚─空海、有中國史上偉大的唐朝、有楊貴妃有玄宗,連李白、白居易和柳宗元、韓愈都有了,可以說是歷史、宗教、哲學、文學和趣味兼具(雖然我懂的不多XD),這麼棒的故事怎麼我身邊就沒有人能和我分享呢Orz (介紹我看這套書的Vicky,大感謝)
 
補完日記後在電腦裡那個屬於自己的小小資料夾閒晃,看到當時看完哈利7時下載的電子書,手癢就點開來讀給妹妹聽,哈~果然是優良的床邊讀物!邊念邊翻譯給妹妹聽,聽著聽著妹妹也就睡著了XD
 
禮拜六下午睡醒,因為睡前看了小說,就放了鳳凰會的密令DVD配午餐,真是享受~(但還是和書差很多啊…)
 
看完電影之後忍不住,又從架上找出當初一看完馬上上架的原文哈7開始看。已經看過一次原文又看了一次翻譯本,這次看起來就比較順了。哎~但好看歸好看,這樣看進度好慢…我我我,我不就離我的英檢教材越來越遠了嗎… 😛
 
晚上也很棒噢,看了"Unleashed" & "Swing Girls"兩部很棒的戲(尤其是音樂)。
 
 
"Unleashed" (Click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是李連杰演的,裡面還有摩根費里曼。一開始轉到這部電影,覺得看起來很有質感很不賴,也很有趣…但就不知道怎麼,覺得他很不像好萊塢的電影…總覺得有點法國味呢!整個畫面的跳動、節奏…一直讓我回想起TAXI~等到電影演完了,上字幕時睜大眼睛看,果然讓我看到"盧貝松"三個字,哈~我就說嘛~~~
 
"Swing Girls" (Click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呢,是"Water Boy"的姐妹品,也就是"Water Boy"的女版啦,只是這些女高中生玩的是爵士樂就是了~也是一部有趣的好戲,是"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妹演的噢!音樂也很棒,兩部都是看完讓人很想去找OST的電影呢
 
"Swing Girls"演的同時,另一台的"Leo"也剛開始,哎…我每次都沒辦法好好看這部戲Orz。不過…上次我轉到這部電影時發現,周星馳&莫文蔚在整鬼專家裡頭的造型,是模仿這部電影的耶! 風衣、墨鏡、毛線帽,妹妹頭、蓬夾克、超短熱褲外加喇叭花(不過人家只是一般的綠色盆栽啦~XD),科科~真有意思呢:D
 
當晚日記寫著寫著又讓我寫到天亮了,十點睡醒和妹妹跑到錢櫃去買3送1,我遜…不一會兒就失聲了,不過和妹妹兩個人很free的亂唱歌也挺有趣的,只是心裡默默有種"背著阿卡亂來"的感覺,哈哈哈XD
 
總之,這是一個超充實的週末,充份的休息了(雖然兩天都搞到5點多天亮才睡)、得到了很多力量(從上述這些有趣的事情),很棒!

遺憾

 
我隨著你說的話 
慢慢勾勒出那些畫面
 
你兒時的情景
你學生時的寶里寶氣
你戀愛時的擁有與失去
 
當模模糊糊的影像浮現眼前
 
我以溫柔寵溺的眼神看著逗趣的你 
跟著體驗了那些永遠不能被取代的珍貴回憶
還有曾經填滿你胸臆的幸福與哀悽
 
而那份來不及參與的遺憾 
竟是前所未有的清晰
 

想想想

 
 
騎車回家的路上  吹著涼涼的夜風  走過熟悉的街道
聽著習慣了就不願意換的曲目  空著的腦袋便會開始轉
 
想妳  想我們下班前未完的話題 
想我們的生活  和遇到的問題s(算是吧?)
 
想你  想我們之間忽遠忽近的距離
想著已不再存在的畫面  
想著過去和未來的各種可能性
(not between us though.)
 
然後跟著耳機裡的音樂  大聲的唱著
但因為從來沒搞懂丹田是什麼  所以總是唱到喉嚨痛 XD
 
我喜歡在這短短的路程思考
透過這個過程  找回自己的價值 
告訴自己"妳很好" 
告訴自己"You’ll be better without him."
 
也希望自己愛的朋友  會更好
 
更好
 
 

停止吧

 
昨天  今天
一直有一個聲音說  停止吧
讓這一切  停止吧
 
停止無謂又不該存在的依賴
停止無止盡的寵愛
停止不能停止的需索和等待
停止我了解的 你不懂的 你明白的 我疑惑的
 
也許本該如此  也許早已明白 
也許早該閉上眼睛不再看見
你的成熟  你的可愛  你的美好  你的無賴
 
那一切曾讓我心動不以的都  停止吧
 
因為沒有人可以永遠美好 
而我卻是這麼的希望你可以一直美好
 
因為我擔心當我看盡你一切的不美好
我還是沒辦法走開
 
 
———————————————————–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 dreamed of.          
  I wish you joy and happiness.
  But above all things, I wish you love.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我很想念妳

 
今天中午 我難得坐在位置上吃飯
當我看著River的漫畫大笑的瞬間
我突然很想念妳(雖然同時我正在跟妳MSN)
 
只是突然眼前跳出BIT午休熄燈後昏暗的辦公室
我想起我們一起在阿猴的BLOG裡
Share同一副耳機 看著日和漫畫肆無忌憚的大笑
 
我很想念妳

被定義

 
那些留在心裡的 和那些被無謂浪費的
被珍惜的 被忽視的
被記住的 被遺忘的 
我們總是只能被動的被定義
 
因為害怕必須承擔的後果 
所以只能想念 只能牽掛 只能單方面的依賴 
 
就像現在 你不在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