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宅在家的週末,不小心轉到HBO、不小心看完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很可怕。

我看到茱兒芭莉摩從這樣…

 

 

 

 

 

 

 

 

 

 

変成……這樣。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對母女,原來是上流社會的名媛(賈桂琳甘迺迪的阿姨&表姐),後來因為心理或情感上的種種羈絆而將自己困在Grey Gardens一輩子…我看了兩篇其他人的觀後感:

快樂的物質女孩: [電影] Grey Gardens – 母女之愛的驚悚片
[HBO電影]灰色花園Grey Gardens~詭異卻又迷人的驚世母女

截取自快樂的物質女孩:
“大 Edie 很明顯地性格有自毀傾向, 把所有與社會的連結切断,選擇在垃圾堆居住. 但是小 Edie 也是不知怎麼地就和母親過了大半輩子. 曾經離家到紐約發展的她, 被母親召喚回家後就離不開這棟房子. 即使她內心一直希望回到紐約, 希望母親把房子賣掉, 希望去世界各地, 希望發展演藝事業, 但是只要母親一呼喚, 她還是継續在這個充滿垃圾的廢墟裡住下去. 她自己也說過, 唯一離開這間屋子的時刻, 要不是母親死, 要不就是她死.
電影越看下去我的背脊就越發涼. 母親因為有自毀傾向所以離不開屋子. 女兒責怪母親, 但是因為軟弱所以也離不開這個屋子. “

 

 


 

 

這真的是一部母女之愛的驚悚片,我也真的越看越感到背脊發涼….

一對美麗、嬌縱、不願意面對現實的母女,從生活在一間華美的宅邸,夜夜宴會歌舞,変成死守在一個破爛、臭氣衝天,幾乎要被強制拆除的垃圾堆…

 

 

 

 

 

 

 

這中間変化的軌跡、相互的責怪、甚至是不擅長家務的景況,對我來說…

全都熟悉的可怕…..

 

 

 

Cause I’m afraid…I’ll end up like this, like them…like her.

 

 

 

 

 

 

 

 

 

PS.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賈桂琳是甘迺迪總統的老婆:P

